close
不負責講座講的不是我啦,是我又看到社會亂象,忍不住就很想上來發洩、嘲弄一下。好啦,我知道這是我的壞習慣,可是大家不要忘了,這是我的地盤呀~~到底要我提醒你們幾次!!!

昨天去金石堂逛逛的時候,發現"書展區"有一本書的書名蠻特別的,叫做「不要用回收紙影印」大概是這樣啦,我沒記得很清楚,因為這是一本亂源,我記這麼清楚幹嘛。它的意思是說,公司常常為了要節省成本,再加上要回饋地球,總覺得用回收紙(已經使用過的紙的空白背面)是一件很對得起森林、樹木的事。但是,如果真的想要省成本,就不要用回收紙。

哇塞~這個觀念實在太特別了,所以我就翻了一下。這時的我,還不知道我正在看一本亂源…

書上說了一些會讓我覺得作者腦殘的話,直接跳結論來跟大家報告。
結論一、因為員工常常搞不清楚哪面印的資訊是有用的,所以要花時間去篩選。如果時間忙的時候,還有可能把有用的資料丟進垃圾桶裡。
腦殘證明:要丟回收的時候把已經印好的那一面畫個大大的X,不就不會搞混了嗎?

結論二、因為常常有人忘了拔釘書針、迴紋針,所以影印機壞掉、卡紙,反而要花更多時間來修理。
腦殘證明:丟回收的紙之前,就可以把這二個東西先清除乾淨啦,這算是問題嗎?

結論三、員工常常要花費把回收紙裁成便條紙的時間。
腦殘證明:需要我證明嗎?找個便條紙是有可能裁30分鐘嗎?

結論四、公司要去找一個容器來裝這些回收紙,而這個容器佔的空間,等於花費了房子的租金成本。
腦殘證明:我個人覺得這個最無理取鬧了。你是用子母車來裝回收紙嗎?

更令我生氣的是,作者腦殘也就算了,連出版社都腦殘,這種書也敢拿來出版!!!

而為什麼我會說這本書不負責?因為他只提出這些他覺得不應該使用回收紙來印東西,卻沒有給我們解決的方案。
「要一直買新紙喔,很花成本耶」「要一直買新紙喔,我對不起森林」這些業主的心情(是有點勉強啦),你這個腦殘作者聽到了嗎?

我想,作者可能是想說服我們用回收再生的紙來列印吧!只是市面上有人在專門生產嗎?這個我就不清楚了。這是我自己推估出來的答案啦。

我又得罪了一堆人對不對?上從作者、出版社,下到那些買了這本書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