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接到一通很特別的電話,是以前的客戶打來的。
我差點就把電話轉給目前負責的業務了,直到客戶說「我還差二十分鐘下班,想說跟妳聊一聊。」聽到這句話我心裡有好多感覺一下子湧上來。

我是我們公司第一個會罵客人的業務。
通常業務為了賺錢,再加上「客戶至上」這四個字,巴結客戶都來不及了,哪捨得說一句重話啊!!
我不理這個。
不合理的,惹老娘不爽的,逮到機會就要罵,哪有不罵的道理。
我甚至還說「公司寵壞這些客人了。」

可是,我的態度這麼差,為什麼這些客人在我放手半年後,還會主動找我聊聊?

可能的原因是:我敢罵他們,一定是因為我對他們夠好,能做到的,我不可能說不。
而客人被罵,仍會笑笑的求我幫忙一下。
對,就是求。
我們公司沒有很大,但客人求我;我們公司不是獨占市場,但客人求我,到現在我想到都覺得很合理。

人都有感覺的,誰真心對他好,誰是表面功夫,豈有不知的道理?
相對的,這些還有保持聯絡的客戶,都是不會在公事上跟我攀關係的。
我討厭這樣的人。
大家公歸公,私歸私。
互不相欠,互相獨立,互相幫忙。

其實我很感動。
至少證明,我真心對我的客戶,他們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