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文章是有點倉促下寫的
我並不是說「姊姊的守護者」不好看
基本上,我看那本書的時候,哭得死去活來的
對於家人情感的描述也很詳細
但是,你懂嗎?就是太詳細了
我說了「不存在的女兒」是一本有點枯燥的書
因為生活本來就是枯燥的
有幾個人是每天都很high的?
所以我說「不存在的女兒」是本很寫實的書

怎麼說呢?
在守護者這本書中,小傑的確也叛逆,但他同樣的捐出他的血小板
作者也讓我們知道小傑愛他的家、他的家人
但在不存在的女兒這本書裡
保羅叛逆,但又不是真的是個壞孩子
他懷抱他的夢想,用實踐夢想來逃避現實
可不是嗎?
你的孩子,真的很壞嗎?
不,只是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在逃避現實
作者一直到男主角死了之後
才不斷的強調:他是你爸爸,他很愛你…等等親情的展現
可不是嗎?
你的爸爸會三不五時的說他愛你嗎?
不會嘛~

就是這些細枝末節讓我覺得,不存在的女兒,是個寫實到某個境界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