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報紙上看小朋友投稿的文章,現在的小朋友文筆真的不錯耶,跟我們那時代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報紙還會針對每個小朋友的文章做文評喔,蠻特別的,也很用心。
我那天看到一個小朋友寫的文章,內容就是小朋友看到老師出的一項家庭作業,內容是要跟家人抱抱二次,(很奇怪的是,竟然是老師幫小朋友寫聯絡簿,有沒有這麼懶啊?)然後,作者就對這項作業非常的忐忑,但是呢,還是完成了。
文章內容是還好,只是筆觸不像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但內容幼稚了點就是了,哈~經典的是文評,文評說:所有的大作家都是從小細節就有很深的發想,相信作者以後也能用這顆敏感的心發想出更多的文章。我看完文評,才對這篇文章有印象的,原來,大家可以寫這麼多文章,都是被一個點啟發的嗎?不像我處處找點。
其實我真的是處處找點,找到點之後,因為沒有馬上寫下來,等真的要交作業的時候,又找不到點了,讓我每次都很討厭這種fu。就像很多創意人會隨時隨地準備紙筆,為的就是要把靈光一現的創意靈感留下來。

或許,下次也來練習看看從一個小點發展出一篇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