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上妝的朋友們都知道,無論你的妝多美、化妝品有多貴,最苦惱的絕對是不服貼的底妝+愛脫妝的皮膚。
我的皮膚一直都屬大家很羨幕的中性肌,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再加上自己還年輕,化妝從來沒有不服貼的底妝,也沒有脫妝的困擾。對於這二個主題,我根本沒有放在眼裡。
而且,學生時代的作息正常又規律,每週又定期去角質、敷面膜,再加上無敵的青春,皮膚怎麼可能會有妝況?就更讓我不把這二件事放在心裡了。

說起來,還真是回新竹上班之後,皮膚才開始一天一天的"快速"老化。
眾所皆知的,我有個很關心我的媽媽。所以呢,我敷面膜,她也會唸(這麼年輕敷什麼面膜呀);我擦一些瓶瓶罐罐,她還是唸(要在鏡子前面摸多久呀)。一開始仗著皮膚不錯,就想說算了,基礎保養就好了。
有一天,我驚覺我似乎大半年不曾敷面膜了,而低頭洗頭髮的時候,臉皮竟然很重的快要掉到地上去了,我就知道「我的好膚質正在非常非常快速的流失」這時,我已經工作三年了。三年來,我究竟對它做了什麼?

如何上好底妝、脫妝怎麼辦?這類話題,不僅各大電視節目爭相介紹,各雜誌也不遑多讓。我的臉皮很爭氣的沒惹出這些麻煩。但在同樣的時間,我也開始漸漸的發現「我的底妝不服貼了。睡個午覺起來,妝都掉了。」這真是繼臉皮鬆垮後又一計重擊。究竟我該怎麼辦?

(舖了這麼長的梗,終於要到主題了)
昨天我跟自己說「不可以再墮落下去了」所以,拿出買了很久很久很久,一般人早就用完的「人蔘面膜」。((我真的很愛人蔘面膜的香味,有人可能不能接受,我卻愛得很,因為我的第一條專櫃去角質霜,就是人蔘口味的,真的好香喔~我現在在找那個專櫃,不知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哪邊有,我想要那個去角質霜,專櫃名字叫「chantel」,謝謝大家的幫忙。))這個人蔘面膜主要功能是保濕,敷起來涼涼的,感覺皮膚真的有吸到水喔。然後又聞著我的人蔘味,愈敷就愈爽;而且,這款面膜是透明的,不用怕會嚇到別人。(雖然昨天晚上老爸很好笑的跟我說了:好可怕喔!!可是明明就是透明的,怎麼會可怕啦。)
唯一的不方便是在清洗的時候。因為這款面膜是要水洗的,但是又不太好清洗,所以我都在洗掉前先按摩,(按摩的時候也覺得皮膚正在吸水呢!!)然後呢,就要先用衛生紙把表面的先擦掉一點,再來,才能開始用水沖。

敷完後的效果呢?
敷完之後,我就按照我平常的保養程序,發現我的保濕霜和乳液,都吸收得很好呢,一下就進皮膚了,不像以前我還要等保濕霜乾,才能再上我的乳液。
今天化妝時,覺得底妝特別好畫;中午睡起來之後,妝都沒有掉喔。
原來,這二個主題有共同的答案--保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