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講起,大約今年四月吧,突然接獲一紙通知,我們家公寓頂樓易主了,而新主人發了這張通知,說明他對這房子所做的規劃。
新鄰居告訴我們他要把頂樓改建成宿舍,就租給附近大學的女學生。而為了方便管理及維護各位住戶的安全,所以會將現行的大門改成門禁卡制度。

從那時,我就對這位新鄰居起了點小小的反感。
一、他只是告知,並不是徵求我們的同意。通知發來的隔天,工人已經把建築材料運來,馬上動工。

二、他冠冕堂皇的說要維護我們的安全,所以換了門禁卡,那為何要我們來負擔更換的費用?
        再者,他強調門禁卡與現行鑰匙可以合併使用。我疑惑了~
        我:那我開門是要開鑰匙,再刷卡嗎?那不是更麻煩?
        答:二個都可以開門啦,任選一種
        我:既然這樣,真的可以維護我們的安全嗎?

三、他更為了"賣相"好,主動說要重新粉刷樓梯間的牆壁,畢竟20年的房子了,也該保養了。那為何又是各住戶share?

反感,非常反感。

某一個星期六的早上,被樓下的聲音吵醒了。仔細一聽,又是和我們家頂樓的改建有關。
由於我們家頂樓和隔壁棟的頂樓是打通的,所以同樣的程序,勢必隔壁棟也是有經歷過的。
這次的主題是:安全考量。
試了好幾次,還是無法聯絡上新鄰居,工人也很為難不知該不該繼續動工;里長伯只好出面說話了:先停工,等新鄰居出面之後再說,好嗎?

如火如荼的,開始成立管理委員會。我這才想起,成立社團需要是申請程序的。隔壁的大叔就這麼熱心的幫我們大夥去查清楚程序,進而行動了。

再過不久,我們家的大紅鐵門,竟然變成佈告欄了。
先是新竹市政府開出來的公文。
再來是聯署推舉隔壁大叔代表申請成立委員會。
昨晚回家,看到門上的里長辦的活動文宣。
不禁莞爾。
什麼時候紅紅綠綠的紙張,又開始破壞市容了?

成立了這個委員會,是否就可以幫我們爭取到該有的權益了嗎?是否就有講話的power了呢?
我不清楚。
但在我側面觀察後,如果老爹若能在這活動中找到一些樂趣,那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