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鄉民們,本人有二件事情宣佈:
1. 姑娘我的觀後感太多,所以只好分集播出,請見諒。但為了避免爆雷太多,故會先分享我的觀感,明日再來分享所謂的電影內容。順序是有點顛倒,不過,再提醒一次,這是我的地盤,哈哈哈!!
2. 由於是觀後感,內容難免有涉及部份電影內容。各位鄉親若想要帶一張白紙去觀片,請先不要瀏覽這篇文章。

話說為什麼我會去看這部片呢?因為我支持國片。
但是國片拍出來的品質,參差不齊,所以我就挑了國際知名的國片,品質比較有保障啦。哈哈~

由於我的觀後感零零落落的,所以就分點來敘述吧!!
1. 我看片前,並沒有被這部片的卡司有多大而影響,但看得出吳導非常鐘愛林志玲,在開片前,就先在字幕上送個禮物:「特別介紹--林志玲」,我突然有點反感「其它的新演員,也會這樣特別介紹嗎?」

2. 我們都看得出林志玲很認真的演出了,但我深信演電影是需要天份的。

3. 我看到哭了,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哭點,但我真的落淚了,而且還是在開片後10分鐘左右。因為趙子龍去救阿斗了~~我看到兵荒馬亂中的忠誠;我看到他不離不棄的忠誠。我在子龍兄一出發去救小孩的時候,就知他的身份是什麼了(因為導演沒介紹),但是隔壁的情侶竟然在子龍大哥救到孩子,抱到劉備手上的時候,才發現他的身份,天呀,是我太聰穎嗎?另外,順帶一提,我愛上趙子龍了(羞)

4. 沒想到,再過5分鐘,我又哭了,究竟有沒有這麼感動呀?這次是關二哥的忠誠。媽的!!我是不是應該去當兵呀,這麼容易被忠誠感動。

5. 諸葛先生好好笑,我快被他笑死了。看片之前,我只知道諸葛先生又帥又聰明,沒想到吳導在這麼優的男生身上又添加幽默的成分,這個男人也太完美了吧。

6. 我上網看網評,有人在說曹操應該給陳道明演(就那個演秦始皇的那個)。但是我覺得不行,因為吳導很偏心的把一代梟雄又添了許多負面、黑暗的因子進去。給我的感覺完全就沒有梟雄的感覺,感覺是小人、賤人、陰險狡詐之人,可憐的曹操。而陳道明的形象太霸氣,就不能完全符合吳導幫曹操設定的個性。

7. 看這部片腦海不斷的浮現一堆文言文。諸如:挾天子以令諸候、扶不起的阿斗、既生瑜,何生亮?

8. 這部片充分表現出戰爭的殘酷,但也看出劉備的情況是最糟的,所幸他有忠誠不二的好臣子們。(泛淚)

9. 我在期待,是否會演出「大意失荊州」、曹操請關老爺去做客,而關老爺就真的去做客"而已"、是否會演出劉亮佐的「樂不思蜀」、更想看華佗幫關老爺刮骨療傷,關老爺吭都沒吭一聲的霸氣……好吧~這些是聯想,這跟赤壁之戰沒關係。(玩手指)但一定會有火燒船吧,會有孔明借箭嗎?那就會有「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名言上場囉?

10. 接下來這一點,是每位觀後的人都贊成的一點,那就是,吳導舖了個爛梗。
      就在我們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的心理狀態下,曹操說「我已經準備好了,就看對岸的烏合之眾怎麼打了」的時候,大家應該都熱血沸騰、屏息以待,這時字幕跳出"欲看赤壁之戰,請見下回分曉"。媽的,就是有分上、下集嘛!!你要分上、下集你就明講呀,是怕票房不夠對不對?那有必要這樣騙我們嗎?shit!我倒覺得最後字幕上的那幾個字背後真正的意思是"欲看赤壁之戰,請再繳一次電影費"!!你的電影夠好,就不怕我們不來看啦~X!!
行銷團隊完全沒有給我們任何暗示、提示,事後想想電影名稱上是「赤壁」而不是「赤壁大戰」,有種被騙的感覺。

好了,發洩完了。
為了配合吳導,我也將我的觀後感分上、下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