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現在姑娘要來講一下電影內容了。
同樣的,沒看過電影,想要用純淨潔白般白紙的心態進去看的,請不要瀏覽這篇文章。

我上網查了歷史,才知道導演輕描淡寫張飛在長阪坡上掩護趙雲是真的,這邊的戲份也太少了吧?
我想了一下為何我看這場戲會這麼感動呢?因為在兵荒馬亂的時候,有多少小孩、女人是被拋棄的?而這個小孩竟然可以因此而活下來。劉禪對趙雲一定有一份非常特別的情感吧。

有一點我就真的不懂了。
為什麼要拍幫難產的母馬接生呢?
我本來是以為說,小喬(東吳)沒有辦法,孔明(漢)出手相助。而事後小喬請周瑜取名字,周瑜說「既然牠在荊州出生,就要取個跟荊州有關的名字。就牠叫萌萌(盟盟)吧。」而小喬就鼓勵萌萌站起來。
也就是說,小喬鼓勵盟友站起來。
天呀,我差點就被自己的聰明才智感動了,心裡還想這個橋段真是重要呀。
但後來我去翻字典,萌:比喻事物的剛開始。請問,跟荊州有什麼關係?= =

然後呀,為什麼要加演周瑜和他老婆的床戲呢?
我真的不懂耶,這段沒有特別好看,反而覺得他們二個很不熟。
尤其是小喬叫周瑜聽她的肚皮的時候,真是爛透了,超不搭軋的。

另外,孫權的戲份太少了。孫尚香倒是真的活靈活現,我挺喜歡這個角色的。

最後,八卦陣是不是這麼重要?
小小的挫一下曹軍士氣是真的很重要,也是他們以寡擊眾一個重要的成績。
但是呀,我們都知道關老爺、張飛、趙雲是可以獨當一面的人,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在八卦陣的時候又要再一次強調?這讓我覺得超浪廢時間的,一人一個solo時段,連甘興那批軍隊都有solo,不是早在去說服周瑜的時候就已經表現過了嗎?浪廢我的時間啦!!!

我想看火燒連環船啦!!

P.S.
在車上和維倫說到我們家玩三國演義,都玩姜維這個角色,因為他又帥又聰明又會打杖。維倫說他沒聽過姜維。
我今天上網查,姜維也很有名耶。他是在比較後期出現的。那時劉禪已經上任了,而姜維算是朝廷內主戰的大臣。
網路上這樣講(http://www.twbbs.net.tw/518350.html):姜維好學不倦、樸素清廉,官至大將軍,成為蜀漢無人能出其右的最後支柱,盡心盡力北伐二十年,卻因成效不彰、耗費國力而招致後世的責難。蜀漢滅亡時,密謀復國失敗而被殺,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