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回家時,等紅燈總是最無聊的,除了跟著紅燈複習倒數,我最愛的就是觀察四週。果不其然,今天就被我觀察出一個話題了,否則呀,我的願望就開天窗了。

當過兵的同胞們應該知道,制服背後要燙三條線。今天我的觀察對象,也是個穿制服的阿伯,看制服的樣子,應該是保全。(我就說保全是退休的人去兼差的嘛,幹嘛要二度退休啦?)以上說的,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看到他背上的那三條線,我就在想「疑?我們公司的保全背上有三條線嗎?明天去看一下好了。」
後來這個紅燈實在太久了,我又忍不住看了他的三條線,「疑?這三條線怎麼怪怪的?燙得真好,都沒有糊掉耶」再仔細一看,天呀,那三條線永遠糊不了呀,那是用縫的!!!
天呀,好聰明的阿伯。

我唸高職的時候,好死不死被選去當糾察隊,糾察隊大概被教官管太久,潛移默化之下,竟然也要求我們要燙那三條線。我不會燙,不管怎麼燙,那三條線就是不出來,而且制服還被我愈燙愈皺,我就火了。後來聽說有同學拿去給別人燙,一件好像要80的樣子。開玩笑,憑我這麼小氣的人,怎麼可能去給人家燙那三條線?所以我就皮皮的不理它,沒想到也相安無事了一學期。
一直到學期末,都要交接給下一組了,竟然有學姊跟我說:「學妹,你的三條線呢?」我回她,心裡配上OS: 都學期末了才發現,會不會太晚呀?

今天那三條線又勾起我的回憶。究竟,為什麼要燙那三條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