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有三位同學沒露臉,今天有二位新面孔加入。很開心的,這二位新面孔都非常的有sense。

第一位介紹的新同學。今天坐我隔壁,在IBM任職。後來私下問她,才知她是台灣區總裁的秘書。
哇~我真的覺得當祕書的人很厲害,什麼幾乎都要會。而且她說她已經快50歲了,我嚇一跳,因為外表看起來實在不像;而且,我也佩服她以快50歲的年齡來上課。這堂課還跟她工作沒直接關係,只是她想學而已。
是否因為她身處在IBM,所以比別人更有危機意識,就更願意學習呢?

第二位是今年剛畢業的朋友,現在在Starbucks服務,想學企劃的課程,轉換跑道。
我為什麼說她有sense?是因為她不會問白痴的問題,而且思考邏輯也有。
當然啦,白痴的一句話通常可以發想出意想不到的創意。

今天老師說:「沒有一家公司是沒救的,愈有問題的公司,企劃更有存在的價值。」

但我們公司把企劃鎖死在「活動企劃」裡了。我一直都知道:企劃,絕對沒有這麼簡單。卻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有問題需要解決,是企劃的責任;企劃更要食人間煙火的到處去發現問題。

原來企劃是要與一般人唯恐避之不及的"問題"正面交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