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是上企劃課的時候,老師出給我們的回家作業。但因為上課時太趕了,所以沒有練習到這一題。哎呀~這可是很好的一題耶!!所以我就自己來練習一下。

背景說明:
菸草公司是唯一一個政府會大力反對的公司。所以菸草公司不能有電視廣告(酒還可以上電視);拍電影、上電視不能拍出"正在抽菸"的畫面,也就是無法做置入性行銷;就連刊登在雜誌的畫面,也只能碧海藍天白雲,不能有"正在抽菸"的畫面。我真的覺得,菸草公司的行銷人員真是一個比一個厲害,在這樣的環境下還能賣出一條又一條的香菸!!

我的策略:
目前雜誌是菸草公司唯一的廣告路徑,刊登在雜誌上的廣告總是要求特別厚的紙、特別亮的表面處理、還會帶上一點摺頁、夾頁、1/4頁等等花俏的呈現方式。要不然就是贊助體育項目、舉辦體育活動,或是開發新的產品品項,如:打火機、煙灰缸、手錶、珠寶…等。

但,有沒有一種方式是比較貼近一般消費者的?

我就在想呀,既然菸草公司的行銷人員可以說是神通廣大,想像力豐富,又會在夾縫中求生存,為何不與學校或各教育機構簽約,去教授行銷的課程?尤其現在學術界又一窩蜂的想要給學生實務面的經驗。
但學校一定會明文規定不能在課堂上鼓吹抽菸的事,也不得做任何置入性行銷。
可是呀,在自我介紹時、在交換名片時,都可以提到自己在什麼地方上班的吧?這樣不算置入性行銷呀,是自我介紹!!!
當然啦,課要教得好,經驗要夠豐富,然後學生會帶有一點點崇拜的心裡,相較於眾多品牌的香菸,對於你的品牌一定有不一樣的感覺。
去學校或各教育機構授課,主要是在建立良好形象,而不是在兜售香菸呀!!

不過,我這樣的構想也要視各香菸公司本身的定位,才能決定去學校或各教育機構授課是否符合本身的形象?這一步是否能為他們加分?
而且一定還有許許多多法律、常規是我忽略的。

想一個不一樣的策略還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