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照例又去郵局寄批的時候,發生了一件這樣的事情…
郵局有二個窗口,我去的時候有點早,所以1號窗口的阿姨看人不多,就把窗口檔起來,開始整理後面的郵件,只剩2號窗口的叔叔在收郵件,但因為來排隊的人很少,所以1號阿姨也就很放心的繼續整理郵件。這時,貴婦從2樓走下來了…
貴婦先到1號窗口前面拿筆填資料,並且問了1號阿姨「繳錢在這兒繳嗎?」
1號阿姨:「繳錢在樓上喔。」
貴婦點頭代表她知道了,但她填完資料之後,還在1號窗口前面沒有離開。1號阿姨又說了:「小姐,不好意思我要整理後面的郵件,請到2號窗口辦理喔。」
貴婦又點頭,代表她知道了。
但,貴婦還是站在1號窗口前面。
隨著時間過去,又陸陸續續有幾個人來,我前面那個人,真的很多信,等超久的。這時1號阿姨又說了:「小姐,妳要去排隊啦,不然會輪不到妳喔。」
於是貴婦終於移動她的貴腳,慢慢的走到我身後。

就在她移到我身後沒多久,有一位排隊也排很久的A小姐說話了:「小姐,請妳不要插隊。」
貴婦:「我沒有插隊,我在那邊有排隊了。」
A小姐:「妳在那邊哪算排隊呀,那我們是排什麼。」
貴婦:「真的,我剛剛在那邊有排隊了。」(口氣有點不悅了)
A小姐:「妳這樣算插隊好嗎?對我們這些人不公平吧。」(誰怕誰呀,妳就是插隊)

貴婦知道眾怒難犯,就悻悻然的往二樓走去,想說先去二樓辦事。
沒想到,等她踏上樓梯的第一階,馬上1號阿姨就叫我過去處理我的信件。貴婦氣到頭上都冒煙了,腳一跺就往樓上走。

我一直在想,貴婦為什麼會理直氣壯的說她有排隊呢?而且她一定會覺得全郵局的人都欺負她,沒有人要幫她主持"公道"。後來想想,真是難為貴婦了,她從來沒想過要排隊這件事呀,所以貴婦很"平民化"的用"眼神"排隊!!!不知道她上二樓有沒有記得抽號碼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