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在各大媒體的渲染下,大家對體重是斤斤計較。如果可以不擔心體重、身材的問題,大家一定都非常樂意把排骨便當吃完吧!!

我們公司有一個年輕的媽媽,她才27歲,生了一個小娃娃,但如果她不說大家都覺得她就是小姐一樣。我曾經也很羨慕她的"體質",怎麼可以吃什麼都不胖?直到有一天,要訂午餐的時候,發生了以下這樣的對話:

人物介紹:年輕媽媽(27歲,育有一女) VS  中年媽媽(40歲以上,最小的小孩高三)

中年媽媽對年輕媽媽說:妳才吃五顆水餃+一碗湯,這樣吃得飽喔?
年輕媽媽:可以啊,老闆說沒有水餃了
中年媽媽:啊沒有水餃囉,那妳要換什麼?
年輕媽媽想了一會兒:那就一碗湯就好了
中年媽媽:不會吧,你的胃像小鳥一樣喔?
年輕媽媽:要吃少一點,才不會變胖
中年媽媽:對厚,會變胖,那我也喝一碗湯就好了

這時,我就冷不防的在後面說了一句:我要訂滷雞腿便當,謝謝。

我的滷雞腿便當可以讓她們吃2~3餐了吧!!
我承認,當我食慾不振或感覺自己胖了點的時候,的確中午也是一碗湯帶過,但是其實飢餓感及沒有午餐後的飽足感,是非常不舒服的(因為我愛吃)。
如果真的必須在食物及體重之間做選擇,我真的會選食物耶~哈哈,看我的抽屜一拉開來都是零食就知道了,我真的不太能忍餓。可是我也不會讓自己胖到病態或自己看了就不舒服的地步(如果生完小孩後瘦不下來…那也怪不了我了吧!!泣~~)

不知道那位同事是開玩笑的(因為菜單沒什麼其它項目可以選擇),還是她真的覺得要用這樣的方式維持體重,我真的覺得,能吃飽而又沒有罪惡感,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我開始喝x朝健康綠茶,也算是一種彌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