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想法,最近一直不斷的浮現

案例一、初二回娘家時
舅媽跟媽媽說
「姊,你是客人,我來洗碗就好」
舅媽跟8歲的表弟說
「你是主人,還比客人先吃飯」

案例二、去維倫家拜年時
阿嬸問我說「你們家過年時客人多不多?」
我:「啊?」
嬸:「就姑姑那些有沒有回來呀?」
我:「喔,今年沒有,她們都有事」

姑姑=客人-->嫁出去的女兒,就算客人了呢!!!

這也是姑姑從小長大的家呀
怎麼姑姑變成客人了呢?

有一天,我也會變成客人
而我們家,只有爹娘二位主人
所以,我可以選擇不要變成客人,就算嫁人了,也一樣是主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