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跟廣大支持我的網友們說聲搜哩,上星期五突然就沒寫網誌,這星期一爽約,我沒事,我很好,我只是雄雄有點提不起勁。

我知道我比很多人都幸運了。
我也不喜歡我以後老的時候被人家討厭。
我也害怕我的能力不如人。

我,骨子裡就是個好強的人嘛。

對於這些我有把握的事,我一定要做到最好,做到別人沒想到的;對於那些我沒把握的事,我卻不自覺的退縮。或許我就應該發揮我的所長吧。

今天看小棣老師為波麗士大人寫的一篇文章
她說:「基層員警很多來自鄉下農家,他們十七八歲離鄉到台北念兩年警校,分發後開始值勤。到底是什麼力量把靦腆的青年變成了面對報案時迂迴推托的高手呢?」
看到這段,我的心哭了。
而又是什麼力量,把我們這群乾淨心靈的學生變成了面對公事時推托擺爛的高手呢?

也許這樣的問號永遠沒有答案,但卻也是我最想知道的答案。

上班是為了處理20%不可預測的例外,但若是有一個人總是在製造那20%的例外,我又該如何面對她?
是否,我選擇的就是推托擺爛?
或者我能選擇忽略她,就像忽略那些吵著要吃糖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