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一口氣閱讀完套書是件非常幸福的事,不必等著下一集,雖然,還有第三本要等待,但已經很令人心滿意足了。

說來是有點慚愧(但或許也是緣份嘛~"~),去年暑假陳婷娜把這二本書帶回來的時候,我翻了一會墨水心,覺得不好看就放回書架上。但今年一月電影都要上映了,當然要拿出來看一下才有話題跟朋友聊啊,沒想到這一看,就連第二本也看完了,甚至還想說服陳婷娜去把第三本也買回家。

為什麼我會想要在電影上映前先看書呢?
除了和朋友有話題之外,主要原因是因為通常書都比電影更能完整表達這整個故事。
而且,墨水+紙的威力,真的比電影院那二個小時聲光效果強大得多多,因為文字給你想像空間,而不是電影給你一個既有的印象。

我聽同事看完墨水心電影預告片的評語是「太扯了,唸床邊故事唸到變真的。」
我心裡想,要嘛是導演沒有忠於原味,私自以一個自認為大眾較可以接受的方式更改了故事的內容;再不然就是同事因為沒有看過書,而以為只有唸床邊故事的時候,才是父母能和孩子一起觸碰書籍的時候。
為什麼沒有人想到可以跟孩子一起看書?或一起選書?甚或一起寫一本書呢?

我常常在自己的書架上發現這些寫書的作者,本身必定是個愛書的人。有人會以書藉為出發點--可能是愛書,可能是遺失的書,可能是追尋一本珍貴的書;也有另一群人會在故事中佐以更多書藉的知識來成就這本書,著名的「達文西密碼」的作者:丹.布朗即是這類型書藉作者的代表。

常常有人說「妳看這個閒書有什麼用?」
我喜歡在書中與作者分享他們的創意。
而達文西密碼,甚至丹.布朗的三本著作,長紅的原因除了推理小說的興起,更是因為看這些"閒書"能學到許多我們不會去學的知識。這些知識雖然沒什麼用,但世界這麼大,你何其有幸有一個人用故事的方法把這些知識不著痕跡的裝入你的腦袋裡。

墨水系列的作者,想必也是位愛書成痴的重度上癮者。
從主角是位書藉裝禎師、故事裡同名書名墨水心作者也下海一起演出、甚至家裡一進門就是一整排的書架及豐富如圖書館的藏書…這一切都可以看出作者對於書藉的熱愛。

或許有很多人曾經想要當彼得潘、當哈利波特;但如果妳真的進入那個世界,妳怎麼想?
如果真有這樣的機會,妳想不想進去?

這些症頭只有愛書、願意看書、可以放下自己現實生活中的角色而融入書中劇情的同好才有的夢想吧!!

墨水世界看來似乎這麼的誘人,精靈、彩衣人(特技人員)、強盜、城堡;相同的也蘊含了非常多的危機。

歡迎來到柯奈莉亞.馮克所打造的墨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