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玉我體貼大家上班辛苦,所以要來分享笑話啦。

***
進、出口的費用被列入公司cost down重點之一,但由於我負責進口,M負責出口,而M很愛船務再加上她之前做這麼久了,所以M一直很熱心的在處理進、出口費用的議價。
有一天,一個做船務的老朋友打電話給我,問我可不可以報價,我當然說可以啊,而且畢竟是朋友價,報價果真比現行的低了一些,於是我就趕快通知大陸工廠以後要換船公司囉。

這時,M插嘴了。
M: L妳問到的現在多少錢?
我:每櫃195啊。
M: 不對呀,之前那個不是185嗎?妳幹嘛換?
我:之前那個是A:185+B:20,總金額是205
M:有嗎?有B嗎?
我:對啊,妳要不要看她的請款單?
M迅速的翻了一下,抬頭跟我說:對耶,真的有那個B耶。那現在的有含B嗎?
我:當然有啊!

心得:
M之前很開心的跟我說她把運費壓到185的那個表情我到現在都沒忘,但我更沒忘當我跟她說還有一個20在下面等著時,她那錯愕被騙了的表情。



***
當然除了運費之外,報關費用也是需要殺一下價的。再加上長官給了M一個新的報關行候選名單,所以M也就很熱心的收到訊息後的一個星期開始處理這件事。
過二天M真的詢到一個看起來蠻低的價格了,於是就來跟我說:
M:L,妳進口比較多,妳看一下這家有沒有比較划算?
我看著報價單問她:那下面這個是什麼費用?
M:報關費呀
我:報關費在上面啊,下面這個是運費吧?
M:怎麼可能,我是問報關費用耶
我:可是如果是散貨,就是報關行代送啊
M: 妳之前的請款資料可以給我嗎?我都不知道費用多少,很難殺價耶
我:那邊有妳這三年以來的資料,妳要翻一下嗎?


又過了二天…(算快的了,真的)
M: 她的運費好貴喔,我們從基隆到公司才5000,她要6000耶,好貴喔。而且下面那個是理貨費啦。
於是我趕快算了一下,告訴M: 那還是比較貴啊
M: 真的嗎?妳可以跟我說妳是怎麼算的嗎?
竟然問我怎麼算的?我用指頭掐指一算的啦!!!

M:那我再跟她殺理貨費呢?
我:就算妳理貨費殺下來,運費也貴啊。
M:運費?她哪有報運費→不然剛剛說話的不是妳嗎?
我:妳剛說的啊
M:喔~運費不要考慮,先考慮理貨費

心得:
理貨費跟散貨內陸運費都是報關行代收代付,難道這不是同一件事嗎?不應該一起處理嗎?
該不會她要跟報關行A報關,報關行B代送散貨,要不要把事情弄得這麼複雜啊?難怪她的生活這麼充實!!



***
某部門開產品會議,請M把紙箱的廠商找來。
P: M請妳幫忙約這個紙箱的廠商。
M:哪一個廠商?→老實說,我嚇到了,沒想到M這麼專業知道有好多廠商可以選
P:二個都找來
M: 哪二個廠商?  →我笑了
於是P就說:呃…我想想看

心得:
連我只接M的工作三個月,我就知道紙箱印刷的廠商是友** & 真**,沒想到M的計憶體這麼小。虧我還被她嚇到想說她竟然知道有好多廠商可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