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後悔好後悔啊!!!為什麼我五月份把這本書買回來之後,要放這麼久才開始看?真是踏馬的好看啊!!!可是當我看到WC的這個閱後感之後,我雄雄覺得其實我還蠻幸運的,至少我不用等待這麼久,我可以馬上看到續集啊:D

作者原本設定這千禧年系列一次要出10集,無奈逃不過命運之神,才寫完第三集就被叫喚回去了,連第一集上市都沒看到,不知道有沒有看到print好的版本啊!!真是遺憾!!對作者來說很遺憾,對我們來說更遺憾!!我們永遠也看不到第4~10集了啊!!!

對於《龍紋身的女孩》這本書,不斷的在寫:
『瑞典有18%的女性曾一度遭男性威脅』
『瑞典有46%的女性曾遭男人暴力對待』
『瑞典有13%的女性曾遭性伴侶之外的人嚴重性侵害』
『瑞典有92%曾遭受性侵的女性並未在暴力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報警』
瑞典真的是這樣嗎?這樣瑞典在我們心目中的好印象,就開始四分五裂了,怎麼跟《六個嫌疑犯》一樣不忌諱自己國家的瘡疤被揭開呀?

《龍紋身的女孩》有一個很特別的特點。
一般故事情節大部份都是男主角+女配角或女主角+男配角,雖然都是有男有女,但戲份卻總是只會著重在一個人身上。但本書卻是男主角+女主角的戲份在上演。
二位主角各有所長、各有表現,互相牽制、互相幫助。最後二個人一起破案,女主角甚至還踢了那個強盜一腳,不小心促使強盜死得更快一點。

不過在看完《龍紋身的女孩》之後,我雄雄覺得這是一本文不對題的書啊!!裡面的女主角身上雖然真的有一條龍的刺青,可是畢竟還有另個男主角的存在,所以並非全書都著墨在她身上,揪竟為什麼書名要以她為主啊?後來得知小說原書名叫做《討厭女人的男人》,這才有點像吧~全書真的都在談論討厭女人的男人。至於為什麼出版社要將書名改成這樣,也許正是因為:她就是一個讓人無法不注意的女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