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某天帥Jacky來我們公司弄電腦,發現幣人的鍵盤已經沒有字惹,很想勸幣人換台新的好惹。可是,幣人打字不需要看鍵盤的呀,要看鍵盤的功能鍵上都還有字,所以實在不需要換。

然後,帥Jacky又說「你(也)用嘸蝦米喔?」有沒有那個"也"字其實我忘惹,不過事後想想,這很可能是個新話題啊!!(跺腳)
我就天真的問他怎麼會知道?後來才想起,嘸蝦米其實很調皮的,常常會黏在桌面上不下來,害我找不到關機的鈕,是有沒有這麼不想讓我關機呀?

然後,我萌生了一個念頭:重新檢測自己的打字速度。

對於嘸蝦米我是很有感情的。
上次系統公司有派人來做教育訓練,偏偏電腦沒有內建嘸蝦米,搞得我二隻手十隻手指頭不知該放在哪裡?然後還有人笑我說怎麼我不會打注音(好吧,有人想要複習的,在這兒),我終於明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道理了~

當然,沒有人生下來就會打字,只是看到我的鍵盤被我磨到光光亮亮的,內心其實有那麼一咪咪的成就感:「沒辦法給下一個人用了」。

這幾天我就一直盤算要不要去參加技能檢定,中打跟英打都要報名。
還好,這時我有好捧由提醒我,上網下載就可以了啊!!!(戳自己腦袋)

結果上網找了一下,很快就找到那個練習軟體,現在的學生真幸福,想當年我們還要插入磁片才能練習耶。(遠目)
我這樣是不是無意中又流漏出自己的年齡?應該沒有吧,我連DOS系統怎麼進都忘了,我說真的!!!

今天抽空測了一下,先測中打而已。十分鐘內要打一篇文章,那十分鐘只聽到我的鍵盤聲啪啪啪的超大聲,好可憐的鍵盤呀。然後因為太多年沒做測驗式的打字,連怎麼打怎麼計分的都忘了,空格怎麼空也忘了,換行要按enter也忘了,還好以我過人的智慧再加上模糊的印象,馬上就摸索出正確的輸入方式。

我看著秒數一直在倒數,心裡想著:「怎麼不快點結束呀,幣人的手指好痛呀!」好不容易倒數十秒,手指竟然有點微微的顫抖。然後時間到了!

時間到了之後,一直到成績出來之前,那段時間大概只有2~3秒吧,可是拎杯竟然緊張到拿水杯喝水也在發抖!!(還是這只是手指太久沒有激烈運動的發抖?)最後成績出來惹,真是嚇死我自己了。每分鐘108.9個字耶~我真是太厲害惹,刷新個人紀錄(驕傲)

不過歷年來的打字狀元動輒二、三百字的,我那一百出頭實在是上不了抬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