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時候去舒寶代班,邱經理帶客人來瞭解我們的產品,客人是一對夫妻。對於這種狀況我們都已經習慣了,就直接帶客人去會議室。
突然間,客人接到電話,媽媽就走出來接手機,是她去澳洲遊學的兒子打回來的電話。在我側面聽到的電話內容是:媽媽希望兒子住學校帕舍,但兒子想住homestay,但不滿意目前這個寄宿家庭,想換一個。理由是:目前這個寄宿家庭是菲律賓移民。

我不太能認同這位媽媽教小孩的方式。
(1)沒有人在歧視別人的啦,澳洲人很驕傲的,瞧不起東方人的。-->原來,歧視跟瞧不起不一樣?
(2)媽媽說:你要體驗外國生活,每年都讓你出國,你還體驗得不夠嗎?-->厚!!!是在閃什麼閃呀!!!!
(3)媽媽剛開始說:「我覺得你住宿很好呀,去住學校宿舍。」到電話結束前,又說「你去跟學校說啦。」-->原來魯一下就ok了,難怪你兒子這麼魯。

這些我都覺得還可以忍受,反正是她兒子,我只嫌她講話太大聲,還有濃濃的客語腔,吵到我玩彈珠台。我都沒什麼耐心了,想請她去外面講,沒想到,她講一講竟然還找椅子坐下來,只差沒倒茶給她喝了。
她一接電話的時候呢,就跟兒子說「你要去買澳洲的sim卡啦,不然媽媽會付電話費付到死。結果,這一通電話他們母子倆一講就10分鐘,從澳洲打回來的耶。

好啦,媽媽觸怒我的這句話,我猜是兒子一直嫌棄菲律賓的家庭,媽媽實在不知怎麼回了,就口不擇言的說「你以為每個菲律賓人都像外勞一樣卑賤嗎?」
我聽到這句,就火了。

外勞哪邊卑賤呀?他也是正正當當的工作,領他該領的酬勞,哪裡卑賤呀?我看,卑賤的是你吧,因為你給他卑賤的工作。而且,你用這樣的話來教你的兒子,你前面不是還說國際上有種族歧視的人會被別人笑嗎?沒錯,我的心裡已經嘲笑你到不想做你的生意了。真是財大氣粗的人。

姑且不論你家多有錢,每年送二個兒子出國遊學,但你給兒子的教育肯定失敗的。
兒子長這麼大,還不知怎麼刮鬍子,還需要你越洋教學。難不成,兒子在台灣都你幫他刮的嗎?還是他在台灣沒有鬍子,坐個飛機鬍子就長出來了?
兒子嫌homestay不好,那就叫他自己想辦法呀,還需要打電話回來叫你幫他聯絡,大家都要配合他嗎?叫他住學校宿舍,竟然還嫌空間太小。反正你家有錢,你去澳洲置產好了,他就沒得嫌了。

你兒子對出國遊學或許沒做好心理準備,但妳最好對妳的下半輩子做好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