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阿姨的兒子娶媳婦之後,每次跟媽媽回娘家都會聽到阿姨在跟媽媽數落媳婦的不是。

好膩。
而且,我的苦日子要開始了。

每次媽媽聽完阿姨說那些話,就會怕我們這些做女兒的如果嫁去別人家,被人家這樣數落怎麼辦?
所以唸我們的內容也變成:「妳這樣還嫁什麼人呀?」「妳嫁過去如果也被人家這樣唸怎麼辦?」「什麼都不懂,還想嫁人」
我…我也沒有一直要嫁呀,而且,嫁過去就會懂了咩,幹嘛這麼緊張。

我有時候覺得,女人真的何必為難女人?
幾乎每次的話題,都以表嫂不愛進廚房開始。說她都不喜歡進廚房,不愛弄東西吃,動不動就要去外面吃,然後大家都覺得她怎麼就不想學呢?

我真的很不懂耶,為什麼女人就一定要進廚房,就算不喜歡也要"試著學"。難道不能讓她自己想學的時候就自己去學嗎?她的小孩現在還在喝奶,不用吃副食品,等到小孩子要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就會開始注意了嘛!!(通常媽媽都這樣啦~~)

還有一件事我也心理非常不平衡。
男人進廚房弄東弄西的,就算不好吃、把廚房搞得一團糟,大家還是會說這個男的很有心,甚至還會說「會下廚的男人很迷人」,也會昧著良心把那團糟吃進肚裡、心甘情願幫他清廚房。
但女人進廚房,一出廚房後,不僅要有色、香、味俱全的餐點,還要有光鮮亮麗的廚房,男人只要吃到食物不好吃,動輒開罵「妳煮這什麼東西呀?能吃嗎?」「妳是不是女人呀?煮個菜都不會。」

 這一點都不公平呀。 有人生下來就注定一定要進廚房的嗎?有人說女生就一定具備「會煮菜」的因子嗎?為什麼男生進廚房大家就鼓掌,女生進廚房就是當然?
為什麼女生不能有自己要做的事,讓男生自己去處理自己的三餐?
有沒有人想過,女生為什麼一有了家庭,就沒有辦法去衝刺自己的事業、精進自己的學業,甚至連自己的朋友都會被捨棄?
因為女人在外面打拼、奮鬥的時候,中午12點一到,自動就有個聲音跳出來「家裡的老公/小孩中午吃什麼?」
晚上八、九點一到,該死的鬧鈴又提醒「我該回家了」。
為什麼男人的鬧鈴總是在和老婆親熱的時候才會提醒,在外面都安安靜靜像從來沒有這個裝置一樣?

這真的很不公平呀!!

誰說女生一定要進廚房,甚至說女生會煮菜可以在婚姻市場上加分。我幹嘛要加分呀,再加就破錶了還加分,反倒是男生一下班就很忙碌的在看電視、看新聞,女人在廚房裡忙得要死要活,還被男生嫌不了解時事。

媽的!! 男人們,各人肚子各人顧,會餓不會自己煮東西吃喔。
小孩不是我一個人的,小孩餓你也該去張羅給他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