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技的寢室是六個人一間,每個聽到的人都說:「會不會太多人住一間了呀?」不會啊,怎麼會?當然這是因為我們六個都是很可以配合別人的人吧。

有天我們都在吃飯的時候(BTW,我們六個永遠一起出去買晚餐,舍監阿姨都說我們這寢的感情好。詳情請見203聚會),我身後的4號室友突然說:「昨天晚上我在講電話的時候,突然有人說話,我還一直問是誰在講話,都沒有人回我,好可怕。」

大學生嘛,總是比較晚睡覺,有幾個大學生是準時十點睡覺的?而4號室友人緣好,幾乎每天都會講電話講到很晚。所以當她聽到突然有人說話時,一定是嚇到了。這麼晚了,又不知道是誰在說話,真是可憐的孩子。
而我們其它五個也在討論說自己應該不會說夢話啊,然後問四號室友聲音從哪個方向來,四號室友又說:「就只出現一聲而已,沒有聽得很清楚。」
天啊~好可怕喔,現在究竟是什麼情況?我們常常聽到住宿舍的阿飄傳奇,該不會我們也碰到阿飄了吧?阿飄是不用開門就可以飄進來的,當然也不期望阿飄會有禮貌的先敲門了。

這件事我們就當成是茶餘飯後的話題,除了自己心裡毛毛的,也不能怎樣。年輕人總是很快就被轉移注意力,當然也就沒有再提這件事了。

又過了一週,時間一樣是吃晚餐的時候,場景一樣是我們鐘愛的203。這時,4號室友突然大叫說:「陳小玉,說夢話的就是妳啦。」

是我?是我?是我?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會說夢話?我活了20年從來也沒有說過夢話啊,不要把我跟阿飄相提並論喔!

就在眾室友們大聲嘲笑我的時候,我連忙打電話找親友團求證,是一定要證明我的清白的啊。
我和親友團對話:「喂,我沒有在錄影,可是我要找你求救。」
親友:「嗯,怎樣?」
我:「我睡覺的時候會說夢話嗎?」→等著瞧吧,我要證明說夢話的不是我,四號室友你聽錯了!
親友:「會啊,怎麼了?」
我:「怎麼可能?你怎麼沒跟我說?我說了什麼?」
親友的回答是什麼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天讓大家心裡起毛的不是阿飄,而是我!!!
聽到親友的答案,我也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了。

後來我終於推敲出說夢話的原因。
我發現我說夢話的隔天早上,就是可怕的游泳課,因為姑娘是旱鴨子一個,而游泳老師又要求一學期內要學會游泳。
上課第一天就要我們不扶任何東西飄在水上至少五秒一個旱鴨子而言,這真的是一個很殘酷的要求耶!然後上第二堂課拿浮板打水,這也是唯一一次摸到浮板的機會。
期中考考的是游25M,期末考50M。對於會游泳的人這簡直輕而易舉,對旱鴨子我而言,根本就是個莫大的壓力,這真是壓扁草莓的最後50M啊!!

所以,我會說夢話是壓力大啦,這是偶發的,不是病不是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