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是排斥這樣的路,只是我沒有想過我自己會真的走上這條路。爹娘在我畢業前就開始叫我去考試,講到現在也快五年了,我還是不為所動。但是最近真的覺得有點累,因緣際會之下,我還是去補習班瞭解一下情況。

之所以會可以接受,並不是突然改觀,而是很多事情慢慢累積起來的。
我開始想,結婚之後,總要有一個人要顧家裡,女生還是比較適合的人選。
我開始想,考到公職之後,小孩子的學費有補助。
我開始想,與其經濟不景氣害怕被裁員,不如考公職。
我開始想,趁年輕的時候去考試,比老了考試來得好。
我開始想,公職的事雖然不見得輕鬆(看分配的單位),但最起碼可以準時上下班;就算不能準時下班,至少加班有加班費。

所以,我慢慢的覺得,也許考公職是一條可以努力的路。

但是同樣我也有一些顧忌和擔心。
我害怕,以後我也會像現在的公務人員一樣這麼笨、這麼不知變通。
我害怕,進公職後,發現公職的黑箱內幕(雖然我不很確定有沒有)
我害怕,考到之後,分發到邊疆地區去上班。→這個有點太早擔心了,根本就還沒考上
我害怕,進公職後,不能用MSN!!!

不能用MSN真的是我無法克服的障礙,這樣上班到底有什麼樂趣?

總之,把害怕(缺點)和改觀(優點)相比較之後,缺點看起來好像比較沒什麼!!
所以,我要開始準備了,以後沒這麼多時間可以看閒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