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走上那不一樣的路,還是需要一些工具才能幫助自己快速入門,於是我找上了號稱是老字號的函授中心。補習班這麼多,為什麼會選這家,這原因很簡單。不過絕對不是因為老字號,而是因為我從這家知道有考試,所以想說先看這家的東西;再加上我很懶得上課,所以一開始就以函授為主要考量點。

然後呢?事實證明,我的考量是對的。

我從來不覺得老字號等於什麼?
品質嗎?不一定,黑心的人也可以開創始店,而且一開開很久,反正人這麼多。
價格嗎?不一定,我還談了價格,代表有空間,再加上網友們說,甚至各分社的價錢都不一樣,為了搶學生。
教材嗎?不一定,也許老字號給的正是老教材。

所以,老字號代表什麼?Nothing!!!

再接下來,我就必需承認這真的是誤打誤撞。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的體力這麼差。
下班後去補習班談生意…不是啦,是談價錢,班主任是位有點年紀的老頭。我們不該忽略老頭,誤以為老頭比阿桑阿莎力,其實並不是的。這個老頭開始跟我一對一聊天,還是面對面聊,完全無法用玩指甲、剪分岔來移轉不耐煩的情緒。我們就這樣聊了半小時,聊到我一直不小心讓他看到我頻頻看錶。

Finally, 他要談到重點了。

一套教材要9600呢,我可沒有辜負身為一個採購應該有的職業道德,當然,我問他可不可以給我優惠?
馬上就從9600→9000。
這時老頭為了告訴我他給我那600元的優惠損失有多大,不斷的拿別人的收據給我,跟我說:「妳看,這個(人)也是12000就12000,一點也沒有減。」「這個(人)減了300,大部份都沒有減,我還有給你優惠呢!

老頭愈是這樣,愈讓我覺得我還有空間可以更便宜的,無奈這宗生意已經談成,在江湖道義上,不好意思再翻盤。
我就這樣領了白花花的銀子交給老頭。(對,老頭很賤,搶先跟我說刷卡要加手續費,害我不能跟他談現金折扣的問題。 )

談完後騎車回家,竟然是一整個累。
我很驚訝我只是和老頭談了30分鐘,沒想到就累到我眼睛睜不開,不知是我體力太差,還是老頭30分鐘面對面會談太可怕,總之讓我不到十點就急急忙忙上床睡覺。
還好我當初是以函授為重點,沒有想要去上課的打算,否則我不是每天都在補習班和周公約會嗎?

所以嘛,老字號的價錢還是可以談的,我有點後悔我沒有和其它分社比較價格。而教材吸引我的部份,是因為函授所以都一小本一小本,很適合拿來上班的時候看(誤)。最後讓我成交的是,那個老頭說了一件很重要的故事。(30分鐘會談裡最精彩的小故事)

老頭說:「以前大家不想考公務人員,所以呢,也不會在乎這些。 (心裡OS: 哪些?)
所以我們常常可以買到一些…呃…這個…考題。 (心裡OS: 什麼?原來如此!!難怪素質這麼差)
可能是向出題老師詢問方向,也有可能是印考題的人故意印錯… (心裡OS: 這可以講嗎?這真的可以講嗎?)
總之,就是…啊…  」(心裡OS:啊什麼啊,有話就明講啊)
但是,老頭就是老頭,故事就說到這裡而已,請自行體會。

於是我們知道為什麼現在公務人員的素質,會長這樣了!
相信我,我不會變成這樣的!!!我可是經過考試堂堂正正入選的呢!!!(好像我已經考上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